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老年之声

首页 | 动态 | 收听指南 | 点播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老年之声 > 频率动态

老年之声送健康进社区

2011-05-24 10: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眼科专家正在给居民讲座

    中广网记者康乐 王菲 实习记者 赵龙北京报道:511日、516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声和北京好视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爱眼知识专家讲座分别在北京朝阳区大屯街道社区服务站、朝外街道三丰里社区成功举办。现场热闹非凡,100余位中老年社区居民认真地听着来自同仁医院眼科、北京老年医院专家的健康讲座。专家不仅在现场给大家讲解了老年人常见眼科疾病的防治知识,还与百名社区居民进行了互动知识抢答,并且发放了小礼品。由于机会难得,很多居民在讲座之后还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一对一的问诊。

老年之声执行总监朱锦在现场为听众抽奖

    这两场活动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声和北京好视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1健康社区行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人均寿命的延长,眼科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因此,举办此类公益活动具有现实意义。活动中,很多社区居民表示,参加这样的类似在“唠家常”中了解健康知识的活动,让人非常轻松愉快。

工作人员正帮居民填写“好视力——寻找中国最美丽的眼睛”报名表

    通过活动,北京好视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品牌得到大力推广。活动中一对一的发放小礼品、海报宣传等形式,有效地扩大了品牌在目标受众群中的影响力。

老年之声也以走进社区的形式,真正了解了中老年朋友对于健康的需求,对提升老年之声的影响力和节目的优化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此外,20111月重新改版的老年之声更加突显健康要素:每天4点半到5点,13点半到14点,18点半到19点播出的《半点养生坊》,30分钟轻松时光,收获养生一箩筐;10点到11点的《1053健康之家》,汇集知名医学专家,为听众搭建最温馨的空中诊所,最快乐的健康课堂;5点、8点、15点、17点、20点,五个小时的《健康大讲堂》会有医药专家为听众答疑解惑,给中老年朋友的健康加分。

责编:张成光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