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老年之声

首页 | 动态 | 收听指南 | 点播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老年之声 > 频率动态

人大代表张素荣:家政业助居家养老

2011-03-09 09: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目前我国的养老模式大体有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三种,其中居家养老是我国养老的主要模式,北京、上海等大城市90%以上的老年人属于居家养老型。但是目前居家养老模式也是存在很多问题。例如居家养老服务内容单一,养老护理员制度不健全,保姆等家政人员照顾老人还存在很多问题等等。

    那应该如何看待当前我国居家养老存在的问题,又应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3月9日咱们就请到了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鞍山华夏巾帼社区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素荣,她将和大家一起探讨如何通过发展家政服务业来缓解居家养老的难题。从而使居家养老的老人们生活地更加幸福。

全国人大代表张素荣

    张素荣代表,她曾是一名下岗女工。在政府的创业指导和支持下,她通过对家政行业的深入了解,开办了社区服务公司,为2000多名下岗女工创造了就业岗位,其中大部分是40岁至50岁的下岗女工。同时也为老年人提供了各种家政服务,另外,她自己还创办了一家养老福利院。在多年的家政服务工作中,对居家养老的难题有着比较深刻的思考。

    《话说两会》将会紧紧围绕“2011幸福来敲门”这个主题,用具体的政策和故事来阐述“幸福”这个关键词,通过报道和总结2010年中老年人的“幸福”以及两会中的政策信息来展望2011年以至未来五年中老年人的“幸福”。
    两会期间,周一至周五,每天7:00-8:00 12:00-13:00《生活加油站》将会和您一起《话说两会》。

 

责编:张成光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