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老年之声

首页 | 动态 | 收听指南 | 点播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老年之声 > 频率动态

科普进社区倡导低碳 居民玩游戏乐学知识

2010-09-10 15: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现场主持人水牛和康乐 

  中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 、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0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将于9月18日-24日在中国科学院奥运科技园区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以“坚持科学发展,走近低碳生活”为主题,为了让广大公众了解、知晓并参与2010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提高全民科普认知水平,培养人们低碳节能意识,9月7日和9日,老年之声与活动主办方合作举办了两场科普进社区活动,现场通过低碳知识问答、互动游戏等形式倡导居民低碳环保生活。

  这两场科普活动分别进入到朝阳区小关街道和新东城区东花市街道枣苑社区,当天的活动中主要通过提问题和做游戏的方式来向大家宣传低碳知识,例如在问题环节,主持人就设置了“什么洗衣粉最低碳”、“淘米水洗菜除了节水还有什么功能”、“空调多少度最低碳”等等一系列的低碳问题。

  除了问题,最受欢迎的就是游戏了,在多个互动游戏中,“环保标志拼拼拼”可以算是最热闹的了。在7号的小关街道的活动中,主持人刚在台上宣布要6位居民来参与,“唰”的一下就上来十几位老老少少,没等主持人说开始就已经在拼图板边上给自己找好了位置。幸好主持人宣布临时“扩编”,原定的6人两组变成了12人两组才开始比赛。

  此外,在活动现场,空调导风罩的发明者以及社区的一些低碳环保达人也通过各种方式倡导低碳生活。本次的两场科普活动每场都吸引了二百多人参与,其中老年之声的40多名热心听众也到场参加了活动,现场的活动参与者也都表示以后将会在生活中积极地践行与倡导低碳生活的理念。

9月7日在朝阳区小关奥林匹克文化广场活动现场坐满了居民

老年之声的热心听众赶到现场签到

老年之声为活动准备了丰富的奖品

小关街道的居民表演了自编的舞蹈

责编:张成光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