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年之声 > 2016老年之声 > 互动专区

央广网

首届老年之声“爱·在一起”志愿者颁奖典礼举行

2016-04-12 15:33:00 来源:央广网

“爱·在一起”十佳志愿者合影

  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出席表彰会议、魏金栋、严当当为志愿者献歌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 据老年之声报道,4月12日上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声“爱·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举行首届志愿者颁奖典礼,向30位志愿者分别颁发“十佳志愿者”荣誉称号和“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赵忠颖、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崔杰等相关领导参加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志愿者颁奖。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栋、空政文工团青年歌手严当当等演艺界明星,现场为志愿者献歌。

  颁奖典礼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赵忠颖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个人都将伴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老去,伴随着国家老龄化的进程,也将有更多的老人需要整个社会的关怀。今天,我们的颁奖典礼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志愿者以“爱”的名义,加入到“爱·在一起”的公益活动中来,关注社会的孤寡、空巢老人,给予老年人心灵和精神上的陪伴和关怀。”

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致辞

  随后,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北京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崔杰分别发言,对老年之声“爱·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的公益敬老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志愿队伍不断壮大,服务内容不断拓展,继续为社会爱老人士搭建公益平台,也为我国志愿敬老事业探索有效路径。

  活动现场,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栋以及志愿者代表——空政文工团青年歌手严当当、青年歌唱演员王慧军,分别为志愿者演唱了《红星照我去战斗》、《天下孝为先》、《感恩》等歌曲。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赵忠颖致词

  老年之声“爱·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

  老年之声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专业化频率,以“立足公益,突出服务”为宗旨,在生产符合老年听众收听节目的同时,老年之声也在积极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希望号召社会有爱心的志愿者走近老年人,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敬老传统,引领敬老爱老时代新风。

空政文工团著名歌唱家严当当为志愿者献歌

  2014年3月,老年之声发起成立了“爱·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旨在以老年之声为平台,招募组织来自社会各界有爱心的志愿者,共同走进敬老院或老年社区,以文艺联欢、陪聊、陪读、陪玩等方式为高龄、失能老人送欢乐、送健康、送服务,给予老年人心灵和精神上的陪伴和关怀,让他们情感上得到抚慰和温暖,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

  2年间,来自社会各界志愿者近千人踊跃报名加入老年之声“爱·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先后走进北京各区县80多家敬老院和多个社区,服务上万老人,所到之处受到养老机构和老人的热情欢迎,并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2014年底,老年之声“爱·在一起”公益活动获得北京市小微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和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15年9月,获得“全国首届百家敬老志愿服务模范单位”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荣誉称号。

  上千名老年之声“爱·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不图名、不图利,自己搭上时间、搭上交通费、放弃休息日,奔波在北京各养老院、敬老院之间。“爱与金钱无关”,“送人玫瑰手有余香,送人快乐心自芬芳”,这是志愿者们说的最多的话。为表彰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声特对30名志愿者分别给予“十佳志愿者”、“优秀志愿者”称号,并颁发奖杯、证书,以此鼓励更多的志愿者加入“爱·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加入到为服务老人的队伍中。

志愿者踏着红毯登台

  在“十佳志愿者”中,71岁的黄文秀阿姨先后20多次到养老院为老人服务。按常理来说,70多岁的老人,已经是需要别人为他们服务的群体了,可黄文秀阿姨却选择了为更需要的人服务。通过“爱·在一起”的公益活动,黄文秀阿姨发现,自己还很年轻,还可以去帮助更多的老人,让更多的老人绽开笑容、得到温暖,自己也得到社会的认可,觉得自己还是社会需要的人。

  还有一位志愿者,被我们成为“急匆匆赶路的公益人”,她就是林蜜蜜。林蜜蜜是严凤英第三代传人、北京长乐黄梅戏剧团团长。每次活动,无论是北京市内还是在郊区,无论刮风下雨,只要有时间、被需要,她都会给老人们唱上一曲。时常,她都是刚给学生上完课,就急匆匆赶往敬老院,来不及喘口气,就登台为老人表演;唱完来不及休息,就急匆匆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她就是一直急匆匆赶路的公益人林蜜蜜。

  “十佳志愿者”名单

  1、林蜜蜜 她是严凤英第三代传人、北京长乐黄梅戏剧团团长。每次活动,无论市内郊区,无论刮风下雨,只要有时间、被需要,她都会给老人们唱上一曲。时常,她都是刚给学生上完课,就急匆匆赶往敬老院;来不及喘口气,就登台为老人表演;唱完来不及休息,就急匆匆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她就是一直急匆匆赶路的公益人林蜜蜜。

  2、黄文秀 她,精神矍铄,气质优雅。偶然加入“爱·在一起”后,从此紧紧跟随。无论风雨酷暑,无论何时何地,在寻找敬老院或活动现场都有她积极、忙碌的身影。她71岁的生日更是在服务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度过。夕阳最美,晚照情浓,她是我们敬重的最美长者:黄文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赵忠颖为志愿者颁奖

  3、张伟 他是中国铁路文工团青年相声演员,每次活动,无论多远、不管多忙,他总是积极报名。怀揣恭敬、感恩的心,说学逗唱,为老人带来欢笑和阳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赠人笑容心自喜悦,他就是老人们最喜欢的开心果:张伟。

  4、党中华党中辉姐妹组合 温暖、美丽、可爱、善良,这些都不足已形容她们的好。她们是老人喜爱的姐妹花,她们是老人的贴心小棉袄。她们真心和老人拥抱、向爷爷奶奶问好。她们是“爱·在一起”铁杆志愿者,无论多忙,姐妹俩都要搭伴围绕老人身边,他们就是老人的亲人:党中华党中辉姐妹。

  5、姜丰、他是中国广播艺术团青年男高音歌唱演员;他以满怀感恩的心,一次次为老人歌唱,把爱留在老人们的泪水和笑容里。他以满腔热忱、洋溢的才华,义务为“爱在一起”写下主题曲。朴素的心愿,高贵的心灵。他是名副其实的公益人:姜丰。

  6、车娜 她是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演员,她是最早加入“爱·在一起”的志愿者。在多次“爱·在一起”的现场,都有她的身影。面对100岁老人,她俯身唱出最美歌声。扎实的功底、爱老的情怀,她就是公益志愿者车娜。

蜂拥而来的“爱·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

  7、马星野 他是嘻哈包袱铺成员、北京曲艺家协会会员。他用一副神奇的快板、一双放电的眼睛,用一腔热心肠为老人表演,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连声叫好。作为广受欢迎的实力派快板演员,为他的表演、人品、爱心叫好。他就是公益志愿者马星野。

  8、刘振波 他师承袁阔成先生、评书演员,时年61岁。退休后的他成为“爱在一起”的志愿者,为了演出质量,他早早准备,时常坐几个小时的公交车给老人激情说书。他就是我们敬业的评书演员刘振波。

  9、闫旭 他25岁、魔术师。住在房山的他,为给老人献爱心,都是凌晨5点起床,他拖着大箱小箱魔术道具,转多次公交、地铁,至少3个小时才能到市里。作为离市区最远的志愿者,他参加“爱·在一起”的频次是最多的。他就是不怕苦不怕累有爱心的小伙子闫旭。

  10、听涛俱乐部 他们有76个成员,最大的80岁,平均年龄60岁以上,但他们有颗年轻人的心。这个团队人才济济,不仅合唱好,而且能歌善舞,各有所长!从“爱·在一起”成立之初,他们就一路跟随。团结和谐,爱老敬老,他们就是“听涛俱乐部”。

编辑:孔明

关键词:爱·在一起;志愿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用声音纪念历史 用诗歌激荡情怀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声邀约众多部队官兵和社区老人共同举办诗歌朗诵分享会,以此弘扬抗战精神,共筑复兴梦想。

2015-08-21 15:20:00

春来爱有归玉桃 爱在一起园里行

借问此景何处有,路人告知玉桃园。位处北京西城新街口街道的玉桃园社区,果然名副其实,置身于此,是不是立马陶醉于这满园的春意盎然呢?

2015-04-07 09:23:00

我们用行动证明:爱心需要唤醒

转眼,“爱·在一起”志愿活动已经走过一年。一年里,1000多个志愿者走进30多个敬老院和养老机构,陪老人们一起走过端午、中秋、重阳;一起度过了母亲节、父亲节、感恩节……让几千名老人感受到了些许的温暖。

2015-03-27 14: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