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三亚12月2日消息(记者唐姣菊)12月1日,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海南三亚开幕。众多明星云集现场,不少中老年艺术家也前往助阵,共赴这场电影嘉年华。

  开幕式红毯仪式上,陈小春、杨幂、李晨、张译、陈乔恩、昆凌等当红明星和伊莎贝尔、莎拉·布莱曼等国外知名导演、演员参加了红毯秀。

  除了年轻的演员面孔,也有不少老艺术家亮相红毯,今年77岁,担任过多届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著名导演谢飞现身红毯秀,赢得粉丝们欢呼声此起彼伏。

  今年已是80高龄的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现为中国国家话剧院退休演员的雷恪生,携手《炊事班的故事》演员范明、《我和我的祖国》之《夺冠》单元中饰演冬冬的10岁小演员韩昊霖,老中少三代携手同框红毯秀,成为一大亮点。

  今年65岁的“不老女神”赵雅芝身着淡蓝色纱质礼服现身,“白娘子”风采依旧。

  今年已是64岁的中国香港影视演员任达华携手《神雕侠侣》小龙女饰演者李若彤和影迷互动。

  今年57岁、观众熟悉的王姬也参加了红毯秀。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创设于2018年,是中国最年轻的国际电影节。本届电影节首次增设“金椰奖”竞赛单元。目前,“金椰奖”共收到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1495部影片参赛。此外,电影节还设立了“天涯海角”“采珠拾贝”“万象中国”“焦点影人”“经典重现”“浮世图景”“冬日暖阳”“另辟新径”8大展映单元,将有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部影片参加展映。12月8日,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金椰奖”颁奖典礼上,将揭晓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10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