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当老宝贝遇到小宝贝,原来画风是这个样子的!

2019-01-09 19:20:00来源:老年之声

  都说老人就是“老小孩”,也是我们的“老宝贝”,那当这些“老宝贝”和小宝贝们一起开心玩耍时,画风是什么样呢?咱们就一起感受一下。

  1月6日,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一年级的小宝贝们作为志愿者,前往北京市海淀区首开寸草西钓鱼台养老院,看望慰问这里的爷爷奶奶。老宝贝和小宝贝们一幕幕真情互动的开心场面,真是暖爆了。

  一大早,首开寸草西钓鱼台养老院的王奶奶就早早起来,早就听说院里会来很多小客人,这不,终于见到如约而至的小宝贝们,王奶奶真是高兴得笑逐颜开。

  小宝贝们的到来,让一早还显得有些冷清的养老院一下就热闹起来,快来看看老宝贝一见这些活泼可爱的小宝贝是怎么亲热的,不要太羡慕嫉妒哦。

  王奶奶还抱着和自己玩“拍拍手,我爱你,拍拍手,抱抱你”游戏的小宝贝一起合影,冲着相机做出了“耶”的手势。据说王奶奶平时还是个急脾气,这咋一点都看不出来呢,难道见到小宝贝就瞬间变为开心大宝贝啦?!

  来看爷爷奶奶,小宝贝们当然不会空手就来啦。瞧,他们给爷爷奶奶带来了什么?哇,有剪纸、彩笔画、书法……小小年纪就这么了不起,真是把爷爷奶奶们都惊呆啦!

  让老宝贝们惊喜的是,多才多艺的小宝贝们,除了送来亲手制作的作品,还带来了精彩节目。

  瞧,这边已是长袍穿起来,快板儿打起来,嗬,还有小妹妹当人工话筒架呢,看这派头还是个“腕儿”吧?

  嘿哈,那边有武林高手来啦,一套《茶拳》下来,老人们是眼睛都没舍得眨一下。

  坐在老伴儿身旁的张爷爷平时性格严肃,当天是全程面带笑容;身旁的老伴儿王奶奶显得比他更兴奋,虽然耳力不是很好,也没听清这《老虎拜年》到底咋拜,但看到台上可爱的小家伙们俏皮的样子,就高兴得情不自禁一个劲儿地鼓掌。

  有“物理学家”之称、平时就喜欢自己动手拆装物件的高爷爷今天算是等着了,小朋友约他一起玩魔方,看把爷爷高兴的,像是找到了儿时的玩伴。

  看着台上齐刷刷站立的小宝贝们,这位奶奶目不转睛,一直就这么开心地笑着,鼓掌的双手就没有放下。

  唱歌、跳舞、京剧、朗诵,精彩的节目应接不暇,养老院里的元老——97岁的姜奶奶和94岁的王奶奶,两位近百岁的老人坐在轮椅上,不仅一点没觉得累,而且是看得津津有味,直至活动结束还意犹未尽。

  坐在台下一直不停鼓掌的89岁张爷爷,看完节目激动地说:“小朋友们,你们真棒啊!谢谢你们来看望我们!”当小朋友们得知张爷爷以前是给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开专机的人,一个个都惊讶得不敢相信,纷纷向张爷爷投来敬佩的目光。张爷爷疼爱地摸着小宝贝们的头说:你们以后常来啊。

  是啊,面对这么可爱的小宝贝们,老宝贝们怎么舍得让他们离开呢?看到这张奶奶亲吻小宝贝的照片,是不是觉得都暖爆了。

  那就让我们留好这张老宝贝和小宝贝的全家福纪念照,记住那黄发垂髫尽欢颜的开心时刻,下次还让我们继续“爱在一起”、温暖相伴。

  关于我们

  老年之声“爱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于2014年3月成立,志愿者定期走进北京市各养老院和老年社区,通过陪聊、陪读、陪玩等方式,给予老年人心灵和精神上的陪伴和关怀。

  自成立以来,我们已分别走进北京市多家敬老院,许多知名艺人、爱心歌手、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爱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的公益活动。2014年底,“爱在一起”获得北京市志愿服务金奖、中国志愿服务项目银奖,2015年9月获得“全国首届百家敬老志愿服务模范单位”,2016年被授予“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2017年3月被评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服务示范站”金牌项目等荣誉称号,2018年3月被推选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11月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

  本文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老年之声俱乐部(ID:lnzsjlb)

  老年之声编辑:唐唐//摄影:陶智//责编:白晨//监制:田娜、曹畅

编辑: 孔明

当老宝贝遇到小宝贝,原来画风是这个样子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