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年之声 > 精彩文章

央广网

爷爷奶奶:为了我好 请放开您的手--一个10岁孩子的信

2016-01-18 16:51:00 来源:央广网—老年之声

  亲爱的爷爷奶奶,为了我好,就请您放开我的手,让我独自走路,您在一旁默默陪我就好。

  亲爱的爷爷奶奶,为了我好,请您让我自己洗几次水果,切几次菜,我是小学生了,这些事情我愿意自己做做。

  亲爱的爷爷奶奶,为了我好,吃饭时,请您让我自己夹菜,请您不要站我身旁,告诉我桌子上食物名字,这些基本的常识我有,我有自己的意愿。

  亲爱的爷爷奶奶,为了我好,请您不要总是命令我:快点儿,来,吃饭!快点儿,去,睡觉!也请您不要指责我:你怎么那么不听话!你怎么那么不懂事!你怎么那么不------!

  我都十岁了,我有自己的思想,您却还把我当作三四岁的孩子,不是我不听话,也不是我不懂事,而是,我长大了,您却不允许我长大。

  我有自己的想法,您却不允许我拥有,只能允许接受您的想法。可您是否知道,我只是想做做我自己,就成了您眼中的不懂事,不听话的孩子;

  亲爱的爷爷奶奶,我要动手帮您做点家务,您说我添乱;我考试丢了几分,您说我怎么那么笨,看看人家;周末我想去和伙伴疯玩半天,您说有时间还不好好学习。在您心中,到底想让我怎样,也许您并不清楚。

  不过我知道,您是真心希望我好,可您看到的都是我放大的缺点,我得到的都是您的指责和抱怨,我多么愿意看到您慈爱的笑脸,得到您发自内心的鼓励。

  亲爱的爷爷奶奶,每天我高高兴兴回到家,累了一天想放下书包,歇一会儿,您的指令就一个跟一个。我知道您为了我好,可我看到您焦虑的面容,听您抱怨的语气,我也觉得很累,见到您的高兴一下子就没有了。

  亲爱的爷爷奶奶,为了我好,请您承认:我长大了;为了我好,请您给我些鼓励让我尝试做些自己的决定;为了我好,请您不要时时事事都代替我做代替我想;为了我好,请您接受我的缺点,也不要忽视我的优点;为了我好,请您做最好的自己,给我时间让我成长!

  

编辑:孔明

关键词:爷爷奶奶;做最好的自己;孩子;快点儿;考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稳稳的幸福——爷爷奶奶金婚50周年记

奶奶嫁给爷爷的时候只有17岁,在一穷二白的东北农村,找一个能养家糊口的好男人便是女人一生的幸福了。没有文化的爷爷奶奶教育了5个品德高尚的孩子,没有出过远门的老两口自得其乐地跟邻居一起聊天、打牌,颐养天年。

2016-01-07 09:21:44

爷爷奶奶带出来的孩子更聪明

爷爷奶奶带大的孩子更有创造力结果表明:凡是由爷爷奶奶带大的孩子,其创造潜力要高出40%!

2015-12-22 16:01:00

“计生红旗县”成中国未来缩影:到处是爷爷奶奶

外媒称,在全中国,计划生育政策正在逐渐消亡——但任何地方都没有江苏省如东县快,那里是一切开始的地方。中国的人口学家王丰说,如东县的现状预示着中国的老龄化危机,这场危机对中国的影响比原本应该造成的影响更严重,因为转向老龄化社会的速度如此之快。

2015-10-28 16:30:4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