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年之声 > 精彩文章

央广网

盘点近代11位百岁修道高人 修行与长寿的奥秘

2015-08-04 09:47:00 来源:新浪博客

  2015年7月28日午时张至顺道长在张家界羽化登真,世寿104岁。张至顺道长的长寿与其多年的修行有密切关系,近代修行得道的真人多长寿,下面我们来盘点这些百岁修道高人。

盘点近代百岁修道高人 修行有助于长寿

盘点近代11位百岁修道高人 修行与长寿的奥秘

  1.朱智涵100岁

  朱智涵,名永才,幼年入道门后得道号“智涵”,世人敬称他为“智涵子”。居中江六十余年间,乡里以其和蔼可亲,昵称他“朱老道”。先生生于清朝同治癸酉年(公元1873年)七月十四日,祖籍山东泰安,12岁时为山东滕县玄武观道士朱教玉收养,参与过义和团运动,后来遵入川修行,拜师吴春。解放后先生年逾古稀,声名日著但谦虚不骄,研武不息,并十分关注中华武术的继承和发展。癸丑年(1973年)八月十三日朱智涵先生逝世,享年一百岁。

  2.吴云青160岁

  吴云青于1838年阳历12月13日出生于中国河南中部黄河南岸古城洛阳一个世代崇道信佛农家。他18岁出家,云游天下学道学佛,先后学习和修练黄帝、老子秘传中国传统道家养生长寿内丹术于中国道家名山华山、嵩山、王屋山和武当山;同时为探求佛法禅功真谛,曾游学于中国河南洛阳白马寺、登封少林寺、开封救苦观音庙、北京豹子街育婴堂等中华大地诸多庵观寺庙,道坛佛堂和名山大川与深山老林。以后,老寿星吴云青因诸缘潜居于中国陕北青化寺佛道双修:修练道家内丹严守佛法多年。老寿星吴云青潜心修成大道,获得年逾百岁犹童颜真实神奇功效之后,为弘扬中国传统养生之道造福天下善良人,吴云青老人后半生拿出不少精力,随缘到四方弘传道家内丹和佛法真谛。老寿星吴云青晚年隐居在安阳市北郊韩王度佛祖庙内修道参禅,1998年9月21日(阴历8月初一)当日过后至晚间,老寿星吴云青开始打坐修道,至子时过完坐化脱壳飞升而去。

  3.杨梅君106岁

  杨梅君生于上海,三岁时跟随祖父到北京,13岁时受祖父杨德山(大雁气功第廿六代传人)宗传大雁功功理功法,1978年她正式在宣武公园为群众教功治病。1980年在北京社会上公开系统传授大雁功功法并传向全国,学此功者遍及大江南北。12年来大雁功的练功者已达到200余万人,包括华侨和香港同胞。二零零二年七月二十三日-于北京去世,享年一百零六岁。

编辑:孔明

关键词:修道;李诚玉;修行;全真龙门派;杨梅君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