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记者唐姣菊)1月12日,第四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时尚周将定于2020年2月24日至28日在西安举行,旨在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成就,讲述中华文明故事,展现中国历史文化底蕴与时尚交融下的新发展。

时装秀

  据了解,本届时尚周将以“时尚西安·闪耀世界”为主题,继续秉承时尚、传承、创新的理念,把中国的时尚文化、世界各地独特的风土人情带入“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的生活。截至目前,时尚周已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00多个顶级时尚团体、时尚达人、时尚媒体、著名设计师、学者、研究机构等发出邀请。届时,将举办“丝路金桥”奖项评选、年度盛典、主题秀、高峰论坛、时尚音乐之夜、主题艺术展等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领导,西安市相关负责人,俄罗斯、法国、芬兰、朝鲜、韩国、柬埔寨等国代表和国际友人,文化艺术界代表和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出席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