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祖国,我想对你说|王有才:见证奥运

2019-09-16 16:31:00来源:老年之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老年之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策划——《祖国,我想对你说》邀请30位讲述者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和岁月记忆。

  王有才:见证奥运的骄傲与自豪

  各位听众大家好, 我叫王有才,是土生土长的北京市朝阳区洼里乡的人,我们洼里乡通过北京奥运会由农村变成城市,我们从农民变成居民,村委会变成了社区,乡政府变成了街道办事处,我深切的感受到,这都得益于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祖国我要对你说:感谢伟大的党,感谢伟大的祖国。

  1976年一放下书包,我就在龙王堂村委会和洼里乡政府工作,直到2014年退休。我的工作经历见证了洼里人为举办北京奥运所做出的无私奉献,也见证了洼里这片神奇的土地由农村变为城市的历程,更参与见证了北京奥运会从申办、筹备到举办的光辉历程。

  18年前,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了,当时我们都在乡政府的大会议室,会议室贴满了祝福的标语,大家都在盼望着能传来好消息,当从莫斯科传来北京申奥成功了,我们沸腾了,大家站起来热烈鼓掌,燃起烟火,扭起秧歌,后来领导提议咱们去天安门和全市人民一块共庆申奥成功。

  奥运会、残运会期间,我被光荣的选定为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运行团队的副主任,负责场馆与属地政府间的工作联络。在工作时,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残奥会期间为获奖运动员颁奖。当时团队办公室找到我,跟我说:王主任,您要给残奥会获奖运动员颁奖。这不仅仅是您个人来颁奖,您是代表了整个洼里乡的人民,为奥运做出贡献的人民颁奖。当时我心想,我是代表洼里乡人民站在颁奖台上为获奖运动员颁奖,我一定把这个工作干好,而且干的要漂亮,当我走上颁奖台,把奖杯和鲜花献给运动员时,我的自豪感确实是悠然而生。我这个自豪感代表了洼里乡的人民为奥运做出无私奉献。

  北京奥运会结束已经有11年的时间了,但奥运精神将永远留在奥运村人民的心中,我自豪的说奥运改变了洼里,洼里奉献了奥运,这是我们发自内心的。奥运会后,街道工委办事处号召全地区人民“传承奥运精神,共建幸福奥运村”。我就住在奥运村内,如今奥运村的天更蓝、地更绿,因为我们有奥运森林公园、水更清、生活更加便利,交通更加发达,我们住在这个地区,那真是幸福呀。

  现在我已经退休了,我要坚决的做的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2022年我们将要主办冬奥会、冬残奥会,我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北京的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图文来源:老年之声俱乐部

  编辑:贺超// 责编:杨祎//监制:张磊、陶炜

编辑: 孔明

祖国,我想对你说|王有才:见证奥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