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尊老敬老爱行天下”九九重阳老年节活动在北京启动

2018-10-15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孙涛)在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主办的首届“尊老敬老爱行天下”九九重阳老年节系列活动10月13日在北京友谊宾馆启动,活动旨在表达国家不忘功臣,后辈不忘前辈,青年不忘老年的国家理念和社会风尚,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彩云追月,桂花飘香,秋高气爽,胜似春光。”活动邀请了老一辈革命家、离退休老干部、老专家院士、老工人、老农民等各界对社会做出贡献的99位老人、社会各界嘉宾及海外尊老敬老代表人物近300人出席,各界老同志分别代表老军人、老工人、老艺术家、老教育家等,并领取爱心大礼包。

  国家财政部原副部长、“尊老敬老爱行天下”组委会执行主席张明奎宣布首届“尊老敬老爱行天下”九九重阳老年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他表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自古以来,我们就是崇尚敬老的,也形成了几千年来的传统敬老文化。不仅在中国大陆、港澳台的中国人有敬老的风俗和文化,世界各地的华人,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炎黄子孙回到大陆寻根问祖,传承着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

  活动上,主办单位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梁小虹在讲话中对首届“尊老敬老爱行天下”九九重阳老年节系列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对参会的所有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我国已步入老龄社会,针对老龄化问题,世界卫生组织在“健康老龄化”的基础上提出了“积极老龄化”的口号,就是要最大限度地提高老年人“健康、参与、保障”水平,确保所有人在老龄化过程中能够不断提升生活质量,能够充分发挥自己体力、社会、精神等方面的潜能,保证所有人在老龄化过程中能够按照自己的权利、需求、爱好、能力参与社会活动,并得到充分的保护、照料和保障。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老干部服务中心原副主任、尊老敬老爱行天下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刘俊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老年人提供社会保障和社会帮助,满足老年人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关心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提升老年人的生命质量,是时代的需要,是社会的需要,是老年群体的需要。有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老年人一定会分享到发展成果,欢度幸福的晚年!

  组委会负责人也表示,本次活动结束后,走访慰问将持续进行,一定要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工程做到最基层。此外,组织者也一再对记者强调:“尊老敬老爱行天下”九九重阳老年节系列活动是以公益为主题,所有活动拒绝任何商业行为,以后每年举办一届。

编辑: 孔明

首届“尊老敬老爱行天下”九九重阳老年节活动在北京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