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京开幕

2018-05-09 16: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记者孙涛)2018年5月9日,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开幕式暨“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全国总工会中职国旅总社共同主办,300多家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组织、品牌机构及技术产品企业参展。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有关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最新政策,围绕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新需求,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跨界融合、凝智聚力的优势,通过展会及相关论坛活动,引进国际养老服务业的最新科研和实践成果,大力宣传推广我国养老服务业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搭建国内外养老服务业学习交流、促进融合的平台,树立了理念创新、形式创新、产品创新、融合创新的品牌展会形象,为持续提高我国养老服务管理水平、改善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博览会开幕式及主论坛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主持,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首届会长刘光和,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世平,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宣布博览会开幕。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牵头主办的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亮点纷呈,一年比一年办得好。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继续以“感恩社会、关爱老人、优质服务、推动发展”为主题,促进国内外养老服务业的深度交流合作,加快培育国内自主养老服务品牌与新产品,为养老服务业的科学发展做出了贡献。她相信,有国际社会和国内各界的关心支持和热情参与,中国的养老服务业一定能够抓住机遇,应对新挑战、实现新跨越、促进新发展。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首届会长刘光和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在国家“十三五”积极应对老龄化、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供给侧改革、提升服务质量及服务能力、增进老年福祉的发展环境中,认真研究社会组织如何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连续举办的七届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为政府及社会搭建了宣传最新政策、促进交流合作、培育服务品牌、推动市场开放的平台。

  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在致辞中代表北京市对本届博览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认为,连续举办七届的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是展示国内外养老服务业科研和实践优秀成果、促进养老服务交流与合作的国际化平台,是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活动,对推动养老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2018年,北京市将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推动养老服务业全面发展作为政府的重大工作任务,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补齐短板,突出重点,破解难题,探索构建中国特色养老服务体系北京模式。

  同时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全国总工会原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张世平,中国民盟副主席、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玉韶,美国使馆商务一等秘书姜建栋,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俄罗斯老年学及老年病理学协会会长沙巴林·弗拉吉米尔,中国社会保险协会会长胡晓义以及来自加拿大、荷兰、法国的国外友人等。

  在本届博览会和论坛上,来自全国各省(市)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省市协会、品牌企业及文化教育机构欢聚一堂,积极研讨、探索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养老服务品牌、促进行业服务质量改善提高的路径。同期举办的国际合作洽商会国内外嘉宾云集,进行现场项目洽谈与招商;“首届中福长者文化艺术音乐晚会”“第二届中福杯最美老人摄影艺术展”集中展示了老年文化群体精湛的演艺才能和服务社会的高尚情怀,积极探索在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中老年文化服务的创新模式。

编辑: 孔明

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京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