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启动2018年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

2018-03-27 14: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孙涛)北京市日前举行第三届“北京社工”宣传周暨2018年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启动仪式,根据工作方案,2017年至2020年,北京每年选派32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支援河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帮助受援地孵化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开展社会工作服务,推动当地社会工作发展。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万钧介绍了第三届“北京社工”宣传周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的工作情况,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与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的工作协调沟通,实施精准对接,全力以赴完成好“牵手计划”的组织实施工作。同时以“北京社工”宣传周为契机,以“牵手计划”宣传为重点,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范围,持续深入地开展宣传活动,营造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和专业社会工作发展的舆论环境。

  北京市副市长王宁指出:举行第三届“北京社工”宣传周暨2018年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启动仪式,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的战略部署,落实民政部的工作要求,非常及时也十分必要,对加快首都专业社会工作发展、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京蒙对口帮扶合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第三届“北京社工”宣传周以“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为主题,3月19日至25日集中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除宣传周集中宣传之外,北京还制定了全年的持续宣传计划,包括创办“北京社工”电子杂志、制作“北京社工”公益宣传片、组织寻找“北京社工”形象代言人等十余项宣传活动。通过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号召广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坚持党的领导、秉持专业理念,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再立新功。

  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首批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北京制定了关于援派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实施“牵手计划”的工作方案。2017至2020年,每年选派32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支援河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帮助受援地孵化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开展社会工作服务,推动当地社会工作发展,发挥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助力决胜全面实现小康社会。

编辑: 孔明

北京启动2018年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