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念周恩来同志诗歌朗诵会《穿越世纪的缅怀》举行

2018-01-09 14: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记者杨泽柱)1月8日,由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和淮安市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的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开篇之作——大型诗歌朗诵会《穿越世纪的缅怀》在淮安大剧院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像周总理这样的一代楷模,真是我们现在人尤其是党政干部学习的榜样,特别要学习他做人的风范,首先是做人,其次是做个模范共产党员,再就是做一个革命家。”

  今年1月8日,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逝世42周年的日子。江苏淮安是周恩来的出生地,淮安人民为怀念周总理,以一场大型诗歌朗诵会的形式,献上心中的祭奠和永久的思念。该活动意味着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江苏淮安通过这种特殊的祭奠和纪念方式,表达对中华民族先进思想的传承与开拓,对周恩来精神的永远继承与发扬,它的精神意义与思想价值将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镌刻下深刻的印记,并激励我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砥砺前行。

  2018年,为中国推进改革开放进程40年。在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新时代、新征程上,淮安隆重推出纪念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系列活动开篇之作——大型诗歌朗诵会《穿越世纪的缅怀》,以深情的朗诵和故事讲述等艺术形式,给人以精神的洗涤与升华、心灵的震撼与鼓舞,把中华民族永远的精神财富——周恩来精神薪火相传,代代传承。

  诗歌朗诵会开始前,还举办了《思念与前行——纪念周恩来新诗精选》首发仪式。

编辑: 孔明

纪念周恩来同志诗歌朗诵会《穿越世纪的缅怀》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