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咖啡”养老圆桌论坛正式进入我国养老行业

2017-12-06 16: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孙涛)首期聚焦“养老人才培养与发展”为主题的“世界咖啡”养老圆桌论坛日前正式举办,这也标志着“世界咖啡”养老圆桌论坛正式进入我国养老行业中。

  据了解,“世界咖啡”养老圆桌论坛,由养老产业资深专家乌丹星与养老产业平台搭建者周明明强强联手、共同发起,一改以往“你讲我听”的会议模式,每期聚焦“养老产业”内的一个热点、痛点话题,下设数个分议题,邀请专家、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资深从业人员作为各议题桌长,由其带领,在宝贵的时间内和积极主动的讨论氛围中,让参与者充分发表意见。

  论坛中,参与者各桌循环轮换,最后桌长归纳、分享,主持人提炼、总结,最终集结成册与大家共享。“世界咖啡”养老圆桌论坛是“世界咖啡”会议模式在养老领域的首次实践,其目的是,以问题为导向,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疑惑、思考、方案和大家分享经验,深度汇谈,凝聚智慧,开拓眼界。

  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以来,伴随老龄人口数量和各养老机构、企业的快速增长,由此产生的养老专业人才需求缺口的也越来越大。“世界咖啡”养老圆桌论坛首期聚焦“养老人才培养与发展”主题,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苏杨担纲总主持,资深政府、院校、培训机构与用人单位自身从业者带领,针对“如何培养师资/培训师?”“如何引进国外课程?”“如何构建职业体系?”及“如何留住人才?”这四个养老产业人才培养痛点问题,鼓励养老行业从业人员、期待加入养老行业的各界人士以及用户,尤其是养老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与汇谈,为老龄产业的良性发展共商对策。

  “世界咖啡”会议模式的主要精神就是“跨界”,不同专业背景的参与者,突破既有经验限制,把共同注意力集中在有力的问题上,发表各自的见解,通过集体参与和分享,激发灵感获得优质方案。将“世界咖啡”会议模式首次引入养老领域,为老龄产业的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不盲目崇拜权威、平等对话、自由交流的平台。为此,主办方历时一个多月,细致打磨,推敲细节,立志为每一位参会者带来耳目一新的参会体验。

编辑: 孔明

“世界咖啡”养老圆桌论坛正式进入我国养老行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