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社会组织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开启

2017-09-18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孙涛 实习记者张彦茜)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为激励社会组织及其工作者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展示社会组织良好形象,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开启。

  据了解,评选表彰工作程序是首先由北京市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和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报名的社会组织和个人进行初审,确定150个先进集体候选单位和200名先进个人候选人。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届评选表彰正式引入网络投票机制,在北京市民政信息网等网站上开设“2015—2017年度北京市社会组织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网络投票”专栏,由社会公众对通过初审的先进集体候选单位和先进个人候选人进行网络投票。

  网络投票将于9月16日零点正式启动,投票时间为一周。投票结束后,结合投票结果与专家评审打分,对候选集体和个人进行综合评判,最终从150个先进集体候选单位和200名先进个人候选人之中,差额评选产生100个先进集体和150名先进个人。

  同时北京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还将下发表彰决定,对获奖社会组织和个人分别授予北京市社会组织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为更好地发挥获得表彰单位个人的先进模范作用,市民政局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列入“北京市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并与之签约成为社会组织示范单位,目的推动我市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评选表彰工作开始以来,通过社会组织和从业人员自荐、业务主管单位推荐、社会组织评估机构推荐等方式,全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呈现出争当先进、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

编辑: 孔明

北京市社会组织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开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