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中医医院开展糖尿病健康宣讲 老年人锻炼方式有讲究

2017-08-22 19: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2消息(记者孙涛 实习记者张彦茜)一场“糖尿病患者应如何运动”的宣讲活动8月22日上午在北京中医医院举行,向大众传播如何预防治疗糖尿病的有关知识,为提高老百姓的糖尿病防治意识而努力,广受患者好评。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由北京中医医院内分泌科主办,“糖尿病患者应如何运动”的讲座由北京中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易京红主讲。讲座中,易京红向现场的患者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糖尿病的运动疗法?糖尿病患者如何在医生的指导下长期进行运动锻炼?糖尿病患者运动有何禁忌等。

  讲座中,易京红主任强调:糖尿病患者多运动是很健康的疗法,老年朋友可以在饭后进行简单的锻炼,锻炼强度不宜过大,锻炼的时间也不宜过长,同时还特意提醒老年人睡前一定不要运动,否则半夜容易引起低血糖。另外,老年朋友在运动中也要注意,一定要带块糖或者饼干,及时补充糖分,以防低血糖。

  那么,老年朋友适合那些运动方式呢?在讲座中,易京红主任还向在场的老年朋友推荐了适宜的运动方式,如骑车、游泳、快步走等有氧运动,如果这些运动老年人觉得剧烈或者动作单一的话,也可以选择打太极等运动,既愉悦了身心又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一举两得。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有一位60多岁的崔阿姨一边听着讲座,一边频频点头,崔阿姨告诉记者:本来她今天一早是来看心血管病的,看到有糖尿病知识的讲座,想着身边很多老人都有糖尿病的问题,就坐下来听一听。现在很多老年人都很注意身体锻炼,可很多人不知道如何锻炼最有效果,有哪些适合老年人的运动方式?今天医生的讲座让她收获很多,知道了如何锻炼身体是最有效的方式。

编辑: 孔明

北京中医医院开展糖尿病健康宣讲 老年人锻炼方式有讲究

一场“糖尿病患者应如何运动”的宣讲活动8月22日上午在北京中医医院举行,向大众传播如何预防治疗糖尿病的有关知识,为提高老百姓的糖尿病防治意识而努力,广受患者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