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协和-霍普金斯老年医学论坛2017”正式举行

2017-08-20 17:43:00来源:央广网

  汇聚各方力量做好为老服务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孙涛 实习记者丛伊秀 张彦茜)“协和-霍普金斯老年医学论坛2017”8月19日在北京举行,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医学教授,围绕老年医学新进展、老年居家临终关怀、老年炎性反应综合征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及分享。

  据介绍,“协和-霍普金斯老年医学论坛2017”由北京协和医院老年医学科、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老年医学科、北京医师协会老年医学专科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联合主办。

论坛开幕式由协和医院老年医学科康琳教授主持

  在开幕式上,国家卫计委家庭司王海东司长、北京市民政局李红兵副局长、北京市卫计委老年与妇幼健康服务处郗淑艳处长、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王林副主任委员、卫计委人才交流中心国际合作处原慧玲女士、北京医师协会老年医学专科医师分会郭积勇会长、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老年医学科冷晓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李冬晶副院长、北京协和医院原党委书记鲁重美教授、大内科原主任沈悌教授,以及来自国内长期照料机构、居家照护机构代表等嘉宾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北京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发言

  在论坛上,霍普金斯大学老年医学科冷晓教授介绍了2017年美国老年医学会年会新进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美国老年医学会成立的第75年,故而2017AGS年会就此专门作了追溯介绍。在冷晓教授的讲座中,内容涵盖了老年医学知识技能、老年照护模式、健康医疗体系、衰老与衰弱的相关研究等。

协和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刘晓红授课

  随后,北京协和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刘晓红分享了协和老年医学科从建科迄今的发展成长道路,并特别介绍了老年医学科室筹建各种流程,对于其他各级医院筹建老年医学科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除此之外,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老年教育学专家Danelle Cayea、美国爱荷华大学口腔医学院陈曦医师和美国有社区缓和医疗丰富实践经验的李丹天医师、北京协和医院神经科万新华医师、营养科陈伟医师等专家学者的讲座中,也围绕老年教育、老年医学新进展、老年炎性反应综合征、老年口腔问题处理、老年震颤的鉴别诊断与治疗、美国老年居家临终关怀服务、老年营养评估和管理的流程、老年医学本科生及研究生教育等问题进行演讲交流。

美国霍普金斯大学老年医学科冷晓教授发言

  据北京协和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刘晓红介绍:“协和-霍普金斯老年医学论坛”自2011年开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六届,今年是第七届。论坛旨在分享交流老年人医学问题的研究,关注老年人医学的发展与未来,更好的为老年患者服务。开办以来,始终不忘初心,以更好的为老年患者服务为宗旨进行学术交流,广受国内外老年专家学者的好评。

  本届论坛吸引了近百名来自全国各级医院老年科、其他专科、养老机构、居家护理机构的医务工作者和老年医学科研人员的参加。大家纷纷表示会议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全国各地老年医学工作者提供了切磋交流的平台,学术气氛浓郁,现场讨论气氛也十分热烈。

编辑: 孔明

“协和-霍普金斯老年医学论坛2017”正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