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中医医院“您身边的大医生”科普系列讲座正式开讲

2017-08-11 16:38:00来源:央广网

北京中医医院消化中心“您身边的大医生”科普系列讲座

  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记者孙涛 实习记者张彦茜)“您身边的大医生”科普系列讲座8月10日在北京中医医院正式开讲,科普讲座将重点讲述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溃疡、幽门螺杆菌感染、慢性萎缩性胃炎等消化科常见病,一方面帮助患者更好的了解有关疾病的医学知识,科学治疗疾病;另外也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懂得生活注意事项,避免疾病的发生,对于健康教育、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有很大推动。

  胃食管反流病发病率随年龄增加而增加,老年人更是胃食管反流病的高发人群,严重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在“您身边的大医生”科普系列讲座启动会暨第一次科普活动中,北京中医医院脾胃病科副主任医师沈晨就为老年朋友详细介绍了胃食管反流病这一病症,讲座中,沈晨将枯燥的专业医疗知识,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把胃食管反流病的发生机制、典型症状、如何检查、如何治疗、生活中如何避免复发等问题讲明白、说透彻,生动活泼、诙谐幽默的讲课风格得到现场老人的阵阵掌声。随后,北京中医医院消化中心护士长白京华也讲解了胃食管反流病的临床护理等问题。

北京中医医院脾胃病科副主任医师沈晨

  采访中沈晨告诉记者,老年群体是胃食管反流病的高发人群,日常生活中饮食一定要有规律,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应对胃食管反流病。

  在“您身边的大医生”科普系列讲座现场,医生们还将印有科普知识的小册子发放给大家,让其成为随手可得的家庭医生,真真切切为患者带来实惠。北京中医医院消化科主任张声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您身边的大医生”是一个系列的科普讲座,每个月一个主题,本月的主题是胃食管反流病。随后的每个月还会开展一个科普讲座,比如消化性溃疡、幽门螺杆菌感染、慢性萎缩性胃炎等消化科常见病进行科普宣传。

北京中医医院消化中心主任张声生

  张声生主任介绍说:“您身边的大医生”科普系列讲座,一方面讲座内容来源于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了更好的让患者及广大群众了解自己得的病到底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疗?生活中如何避免复发等;另外一方面,也通过科普讲座的形式,认真听取和收集患者、听众的意见,以便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张声生主任做科普活动

  据了解,“您身边的大医生”科普系列讲座还将在8月16日、25日开展《反复哮喘?警惕反流!》、《反流,我该怎么办?》的科普讲座。而接下来的9月-12月,北京中医医院消化中心还将开展“幽门螺杆菌科普月”、“消化性溃疡科普月”、“功能性胃肠病科普月”、“慢性胃炎科普月”等科普系列讲座。

编辑: 孔明

北京中医医院“您身边的大医生”科普系列讲座正式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