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又被蚊子咬了?别着急,看这里!

2016-08-05 11:14:00来源:央广网—老年之声

  蚊子太凶残了,咬别的地方就算了,竟然咬脸……这几天小编脸上已经被咬了三个包了,看来是时候和蚊子展开一场恶战了!

  蚊虫叮咬会引起哪些疾病

  我国最常见的虫媒传染病有乙型脑炎、登革热、森林脑炎、疟疾等。最常见的疾病莫过于丘疹性荨麻症,又叫虫咬皮炎。被蚊子咬后,局部出现红色“包包”,有时候“包包”中央会出现小水疱,瘙痒非常厉害,要很多天才能好转,而且好转后有色素沉着。

  皮肤娇嫩的孩子和女同胞是高发人群,严重的患者,会出现一侧肢体的肿胀、发热,甚至有脓肿、乏力、高热等全身的症状。

  一些防蚊方法

  1. 打死一只蚊子,然后用细线绑住吊在床头示众,有奇效……

  2. 纱窗、纱门:在蚊虫肆虐前一定要在家中安装密闭性好的纱门纱窗,并做到随手关好纱门、合好纱窗,防止蚊虫进入室内,物理杜绝蚊虫。

  3. 物理隔离,蚊帐最牛!

  4、洗衣粉、肥皂水:洗衣粉及肥皂水都是碱性物质,所以蚊卵浸泡在此环境下,可抑制其孵化或杀死孑孓,导致蚊虫无法繁殖下一代。

  5. 蚊香、电蚊香:有些蚊香选用有机氯农药、有机磷农药等,加大了驱蚊作用,毒性相对大得多。若家中有婴幼儿,不建议使用。电蚊香、电蚊香液制作原料与蚊香相似,优点主要是比较方便。

  被咬后你可以这样

  1. 被蚊虫咬了后,不要急着用手抓,这样容易伤到皮肤、留下疤痕,尤其是幼儿。此时可涂一点盐水或牙膏,可以止痒。

  2. 如果只是被普通的蚊子、螨、臭虫叮咬,可外用炉甘石洗剂、清凉油、风油精等止痒、抗炎就可以了。极个别严重患者出现大面积的肿胀发红,甚至淋巴结肿大,应该是合并感染,这时候就需要去医院就诊了。

  大自然的礼物:山茶籽

  山茶籽油中的有效成分能中和昆虫叮咬后的毒素,从而有效抑制组织胺分泌,舒缓人体组织的应激反应,达到迅速止痒止疼的作用。

  山茶籽植物精油配方配比:

  山茶油:90-99%(必须物理冷榨,保持大量活性成分)薰衣草油:1-9%南桉叶油:1-9%

  与风油精、清凉油和花露水以及激素型蚊虫类叮咬药物相比,植物精油具有以下几个优点:

  1. 它不含樟脑等有毒物质,反而含有大量维生素、茶多酚等物质,对健康有益;

  2. 它全部的成分安全可靠,比较适合婴幼儿使用;

  3. 无化学添加,山茶油富含的大量维生素A本身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在很长的时间内可以自然抗击腐败和氧化,成分稳定,不用添加防腐剂;

  4. 配方中各种植物油散发出来的气味芬芳,不刺激,使用体验良好;

  5. 山茶油的超细油分子能快速被皮肤吸收,迅速抵达应激部位,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止痒止疼;

  6. 山茶油及其它成分能非常好的滋润皮肤,增加皮肤弹性。

编辑: 王肖军

又被蚊子咬了?别着急,看这里!

又被蚊子咬了?别着急,看这里!,皮肤娇嫩的孩子和女同胞是高发人群,严重的患者,会出现一侧肢体的肿胀、发热,甚至有脓肿、乏力、高热等全身的症状。5. 山茶油的超细油分子能快速被皮肤吸收,迅速抵达应激部位,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止痒止疼;

关闭